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怀仁市

怀仁市:以强有力督导确保清廉单元创建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 :2023-06-05
来源 :朔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清廉怀仁建设开展以来,怀仁市纪委监委把开展督导检查作为强化清廉单元创建工作的重要抓手,有效纠偏正向,确保清廉单元创建不偏不虚、走深走实。

督导过程中,怀仁市纪委监委向13个清廉单元创建示范点派出专门督导组,并要求监督检查室、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对联系地区和单位开展归口督导检查,压实清廉单元创建政治责任,以严督实导保障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为确保清廉单元创建不留死角、全面覆盖、有力有效,各板块督导力量联合牵头单位根据各自督导对象实际,围绕精准发现问题,综合运用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资料、随机抽查、走访调研等方式,“动起来”督导,“深进去”检查,与清廉单元创建示范点同题共答,以点带面推动清廉怀仁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督导工作按照山西省清廉单元建设示范单位考评操作手册所列具体要求和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贯穿始终,及时发现和纠正搞形式走过场、责任和压力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不断推动清廉怀仁工作起势成势,让廉韵清风吹遍怀仁大地。(怀仁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