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平鲁区

平鲁区:强化监督执纪 落实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2-12-05
来源 :朔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处于关键阶段,平鲁区纪委监委切实发挥监督作用,监督全区各部门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遏制疫情传播蔓延。

带头牢守政治站位。面对长周期的防疫过程,区纪委监委自觉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在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上不敢有丝毫懈怠,做到率先垂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坚守一心,第一时间响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按照卡口、乡镇等重点部位进行分组划责,组建监督检查组5个、机动组3个、后勤保障组1个、综合报送组1个,各监督检查组第一时间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全面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推动各有关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推动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落实见效。

持续加强监督工作。区纪委监委以问题为导向,紧跟疫情防控形势,及时调整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方案,聚焦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防控措施“20条”是否严格落实,主动出击深入一线,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应急物资保障情况、公共场所验码情况、交通卡口管控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10月以来,共开展192次监督检查,发现问题31个,并且建立问题清单,加强问题整改跟进工作,做到问题彻底解决,不留隐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从严从速追责问责。区纪委监委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制发疫情防控提醒函1份,督促整改问题46个,对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存在的落实不严、思想麻痹大意、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典型问题,做到从严查处,及时公开通报曝光。推动各级党员干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切实落实到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形势非常复杂严峻,平鲁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抓紧抓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落实落地,堵塞防控漏洞,为打赢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