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山阴县

山阴县:“三个过硬”推动开发区清廉建设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2-09-28
来源 :朔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清廉山阴建设开展以来,山阴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结合党员干部利用开发区资源牟取私利专项整治行动,督促开发区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以打造“三个过硬”,推动开发区清廉建设走深走实。

在思想上过硬。开发区党工委班子带头学,干部职工深入学,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及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系列讲话精神作为思想之基,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纪委监委的要求作为行动之要,把全面贯彻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教育会议精神作为落脚之点,在思想“补钙加油”,引领全区党员干部时时向上,处处向廉,铸魂与赋能齐头并进。

在作风上过硬。时值中秋国庆两节假期前后,县纪委监委发布廉洁过节提醒函,开发区党工委把清除作风问题作为清廉建设的首要任务,把根治节假日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作为出发点,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为警示,强化干部职工纪律意识、党性观念,促进作风提升,涵养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

在责任上过硬。开发区党工委坚决扛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紧盯“关键少数”,紧盯“关键岗位”,在服务企业上提“硬要求”,在落实责任上提“硬标准”,在处理政商关系提“硬底线”,以最坚决态度、最有力的行动,不断释放从严纠治“四风”问题的强烈信号,持续推动清廉建设与园区重点工作全面贯通、有机结合、同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