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右玉县

右玉县:用活“廉”的文化资源 打造崇廉尚廉文化

发布时间 :2023-05-31
来源 :朔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右玉县纪委监委通过“升级廉洁教育阵地、开展廉洁主题活动、打造廉洁文艺精品”三大举措,让纪检监察干部在文化艺术熏陶中汲取廉洁奋进力量,让崇廉尚廉蔚然成风。

升级廉洁教育阵地,以景育人。廉政教育馆是广大党员干部接受党性教育、纪法教育、警示教育的“实景课堂”。县纪委监委对廉政教育馆展厅进行改造升级,通过及时更新,使教育主题更加突出,内容更加翔实,体现时代性,突出教育性,增强说服力和感染力。

开展廉洁主题活动,以廉养人。2023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坚持立足本地实际,用好用活各类资源,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崇廉尚廉。观看廉洁视频、举行党纪法规知识答题、线上参观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参观右玉县委旧院和黄沙洼……不断引导教育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汲取清廉力量,强化使命担当。

打造廉洁文化精品,以文润人。持续深入挖掘右玉精神所蕴含的廉洁元素,在各类文化载体上刻下“廉”的标签。推动编写出版《右玉精神中的廉洁故事》,将右玉精神所蕴含的廉洁元素作为新时代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源头活水。充分运用融合视听语言制作八集廉政融媒微剧,让廉洁文化和传统文化互相渗透、交相辉映。制作廉政短视频《结劫》《树人》,以艺术的形式警醒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将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右玉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