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曝光 >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朔州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 :2023-04-28
来源 :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2023年五一、端午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作风、强化警示教育,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朔州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具体如下:

1. 朔州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原科长高振国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22年,高振国利用职务便利,借逢年过节及工作之机,多次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及香烟、酒水等礼品,折合共计17.07万元。此外,高振国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月,高振国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 朔州市国土绿化服务中心原副处级干部赵胜违规收受礼品、违规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和住房问题。2016年至2022年,赵胜任朔城区七里河综合治理领导组成员、项目部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多次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茶叶,折合共计0.7万元;长期违规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轿车、公寓房供个人使用。2022年12月,赵胜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 晋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朔州分行原党总支书记、行长蔡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旅游安排问题。2013年至2021年,蔡夺利用职务便利,多次违规收受他人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及烟酒、玉石等礼品,折合共计19.91万元;2013年国庆节期间,蔡夺接受某私营企业主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赴天津、北京游玩,相关费用2.25万元由私营企业主支付。此外,蔡夺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9月,蔡夺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4. 朔城区交通运输局原党组成员张清违规收受礼金、违规接受宴请、违规领取补贴问题。2019年至2022年,张清在负责朔城区交通运输局有关工程项目期间,利用职务便利,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及购物卡,折合共计0.9万元;多次违规接受工程施工方宴请;在工程项目部违规领取补贴2万元。此外,张清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8月,张清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5. 朔州经济开发区新源热力公司经理曹志刚违规收受礼品、违规接受宴请、违规购置公务用车问题。2018年至2020年,曹志刚利用职务便利,借中秋节之机,违规收受他人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酒水等礼品,折合共计0.4万元;多次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在未向相关部门报批的情况下,违规同意热力公司购置3辆公务用车。此外,曹志刚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6月,曹志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