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动态 > 第三监督检查室

第三监督检查室:开展“四风”专项整治 净化单位政治生态

发布时间 :2022-06-01
来源 :朔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近日,第三监督检查室对应县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及政治生态监督检查,通过谈心谈话、查阅台账等方式了解把握应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的政治生态状况,从而加强政治生态建设,净化单位政治生态。

开展谈心谈话,有的放矢了解政治生态。本次谈心谈话主要围绕“听”与“谈”开展。听取党工委政治生态建设的主要做法、工作亮点、存在问题、下一步措施等;谈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廉政风险防控、廉洁自律等。此次检查对应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领导干部谈心谈话20人次,共发现执行纪律作风相关规定不够严实、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等问题6个。

全面查阅台账,动态把握政治生态状况。坚持把监督检查作为把握政治生态的有力抓手,采取专项检查的方式,围绕“四风”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活动。通过查阅文件资料等方式,对应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发现政治生活形式化、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意识不强、作风建设仍需加强等问题7个。

反馈意见促整改,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采取反馈意见函等方式予以处理。同时,要求应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认真深刻剖析原因,按要求建立督查问题台账,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逐条逐项梳理存在问题,逐一落实责任,逐一督促整改,确保整改见实效,确保政治生态建设全覆盖,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