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动态 > 第三监督检查室

第三监督检查室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坚持“三廉三风”,扎实推进清廉医院创建

发布时间 :2022-08-03
来源 :朔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近日,第三监督检查室联合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围绕市委关于全面建设清廉朔州要求,坚持“教育示廉、制度保廉、监督促廉”贯穿医疗服务全过程,着力打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的医疗生态环境。

坚持教育树廉,激活党风清正生命力。督促市卫健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廉洁从业教育和警示教育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抗疫精神和卫生职业精神,教育引导医务工作者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廉洁从业承诺书,抓紧抓牢主体责任“牛鼻子”;针对医保领域专项治理中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例,开展全员警示教育,以学习引领行动,坚定廉政思想、压实干事责任,营造廉洁文化氛围。

坚持制度固廉,守好院风清朗防控点。督促市卫健委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构建医疗系统权力运行制约体系,排查廉政风险环节,制定相关制度,确保各重点环节全过程公开、透明,有效防范廉政风险;紧盯医药购销、医疗保险、专项项目、健康帮扶等领域和环节,形成精准的教育体系、明晰的责任体系和常态的预警体系,确保问题发现在萌芽、解决在源头,为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坚持监督促廉,建好医风清新生态线。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和违规违纪问题查处力度,紧盯收受回扣、不合理检查、不合理用药、不合理治疗等“四风”突出问题,聚焦“三重一大”事项以及招标采购等重点工作,强化监督检查,着力预防药械购买、药品配送、医院工程建设等重点环节腐败问题发生,通过明察暗访,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信号,筑牢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行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