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派驻监督 > 市直纪检监察工委

市直纪检监察工委举办2022年度市直机关纪检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2-09-23
来源 :朔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市直机关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市直机关纪检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近日,市直纪检监察工委在右玉干部学院举办2022年度朔州市直机关纪检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市直机关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为期五天的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专题授课又有现场教学,既有拓展训练又有体验教学,既有互动教学又有分组研讨。学员们先后到右玉县委旧址、四五道岭、松涛园等绿化园区进行了现场教学。在右玉南山森林公园绿化丰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党员意识。专题授课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意识形态工作及国家安全保密工作》等方面进行解读,教育引导市直机关纪检干部主动适应新的纪法要求、工作规则和业务流程,切实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分组研讨和结业交流环节,学员们结合工作实际,踊跃发言,积极畅谈学习“右玉精神”的体会和感悟,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组织周密、特色突出、实用性强,收获颇丰,今后要把培训所学知识用于机关工作实践,在机关党的建设中积极发挥纪检干部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