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朔城区纪检监察干部当好“四员” 助力疫情防控“清零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 :2022-12-01
来源 :朔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朔城区疫情防控处于决战决胜的紧要关头,市纪委监委、朔城区纪委监委干部迅速响应“清零攻坚”动员令,勇于担当,积极当好疫情防控的监督员、参谋员、宣传员、战斗员“四员”,为朔城区疫情防控“清零攻坚”行动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立足主责主业,当好监督员。市纪委监委、朔城区纪委监委干部紧紧抓牢监督这个首要职责,积极主动开展监督检查。6个督查组的同志每天2-3次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监督检查,以精准、有效的监督举措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清零攻坚”行动高效顺畅开展。

助力“清零攻坚”,当好参谋员。对于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督查组当场提出建议,确保立行立改。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朔城区纪委切实履行协助职责,充分发挥参谋助手的作用,及时向区委、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相关单位反馈,有针对性地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注重政策引导,当好宣传员。督查中,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聚焦政策引导、经验传导,积极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积极宣传,引导广大市民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鼓励一线工作人员勇担当、严纪律、守底线。

主动下沉一线,当好战斗员。在坚持开展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的同时,朔城区纪委监委党员积极响应区委组织部号召,通过在职党员报到、机关干部下沉形式,参与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和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清零就是目标。我们要把这次疫情防控‘清零攻坚’行动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战场,展现朔城区纪检监察纪检干部的战斗力,交出合格的答卷。”在近日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部署会上,朔城区纪委监委负责人严肃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