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下沉一线跟进监督 助力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发布时间 :2022-11-30
来源 :朔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一场不速之“疫”,让朔城区按下了“暂停键”。朔州市人民检察院积极响应市委号令,迅速集结、向险而行。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及时跟进,靠前监督、蹲点监督,扎紧扎密疫情防控监督网,推动构筑坚实防疫屏障。

增强大局观念,服务保障全市防疫工作大局。11月21日,市检察院接到市委关于包联朔城区神头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第一时间深入一线对接交流。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情况,成立了由院领导带队的工作专班,设立了值守工作组、联系协调组、后勤保障组3个工作组,抽调30多名干警组成3个防疫小分队,成立3个临时党支部,当日即进入5个卡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即大考,大考显担当。纪检监察干部既做督促落实的‘监督员’,又当疫情防控的‘服务员’,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恒宦这样说,并主动申请加入疫情防控一线,带领一支小分队进驻高风险村庄开展工作。

强化责任担当,有力有序开展精准高效监督。针对防疫卡点在农村路口,过往的工程车辆较多,卡点不安全,来往人员身份不清,劝阻困难较大等因素,3个防疫小分队进驻防疫卡点后,驻院纪检监察组积极履行监督责任,下沉一线、跟进监督,精准发现问题,切实消除盲点、补齐断点、堵实漏点。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共发现问题21个,提出整改建议16条,全部推动立行立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