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大力弘扬志愿精神 加快创建文明城市

发布时间 :2022-08-02
来源 :朔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近日,为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按照市纪委监委统一安排部署,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在驻在单位范围内开展以“新时代文明进万家 志愿精神飘满城”为主题的志愿火炬传递活动。通过号召广大公安干警积极投身志愿行动,激励大家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打造“四大高地”和建设塞上绿都贡献公安队伍志愿服务力量。

“新时代文明进万家 志愿精神飘满城”志愿活动启动仪式

传递志愿服务精神,大力创建文明朔州。督促驻在单位各级公安机关通过挖掘、结合工作实际培养、深入基层提炼先进典型的工作方法,大力开展评先评优表彰奖励工作。近年来,先后培养出王国蕾、李明慧、林连军、田建东、岳代云、杨晓峰等一大批先进典型个人,创建了平鲁分局井坪派出所、朔城分局南城派出所等一批“枫桥式派出所”。

志愿活动宣传现场

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加速建设清廉朔州。督促驻在单位各级公安机关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和重要训词精神,始终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全面深化改革强警,扎实开展实战练兵,持续加强公安机关队伍建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任务,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腐败,持续营造“不敢腐”的浓郁政治氛围。

交警支队二大队“一盔一带”工作现场

筑牢社会稳定防线,全力打造平安朔州。督促各警种、派出所负责同志进一步忠诚履职,勇于担当,聚焦盗抢骗、食药环、黄赌毒等民生案件,强化对“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安全监管,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治,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转化为不懈奋斗的实际行动,时刻牢记嘱托、不负使命,攻坚克难、连续奋战,充分发挥公安机关“保一方平安”的职责使命,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