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朔城区:不断强化干部监督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02
来源 :朔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今年以来,朔城区纪委监委通过突出学习教育、完善制度机制、强化日常监督等举措,不断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突出学习教育。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领导班子理论中心组学习,深入开展对《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纪法规的学习培训,组织观看《零容忍》《清风传递》等警示教育片,常态化锤炼纪检监察干部党性、全面提升专业素养。

完善制度机制。制定《朔城区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制度,根据工作实际,制定办文办会制度、保密纪律规定等10余项规章制度,扣紧自身监督的“扣子”,督促纪检监察干部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

强化日常监督。相继开展了“保密安全教育整顿”“集中整治监督检查中形式主义突出问题”等专项整治工作,正在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加强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监督;通过现场督查、暗访督查等方式,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的社交圈、生活圈的监督;对反映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认真核查,坚决做到刀刃向内,切实保障纪检监察队伍的纯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