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驻市一中纪检组:学《条例》 守党纪 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时间 :2024-04-16
来源 :朔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驻市一中纪检组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主动做学习贯彻《条例》的实践者、推动者、监督者。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观念,提高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带动各项纪律全面从严,驻市一中纪检组及时为市一中在职党员干部每人发放一本新修订的《条例》,要求各党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学习计划,列明学习时间、学习内容、研讨重点等,组织开展对《条例》的学习。

督促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学习领悟贯彻《条例》,仔细阅读原文,新旧条例对照阅读,充分理解、深入领会新内容、新要求;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进一步明确日常言行的衡量标尺,挺纪在前,自觉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紧密联系学校和自身工作实际,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增强履职自觉,强化自我约束和实践运用,在实践中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同时,为提高《条例》学习质量,督促检查学习效果,该组依据《条例》内容进行自主命题,制定并下发试卷至各党支部,要求全校在职党员参与考试,并将试卷全部收回。

通过学习,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树牢“四个意识”,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将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驻市一中纪检组坚决扛起监督责任,深化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准确把握政策策略,严格精准执纪,对违反党规党纪的问题,发现一起就坚决查处一起,切实维护纪律的刚性和权威,将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驻市一中纪检组)